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宗教新闻 >

宗教新闻

【经典中国 辉煌60年】我国宗教进入和谐发展黄金时期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7日播出):

党的十七大以来,我国各宗教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在促进经济建设尤其是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北京王府井商业街上,始建于1655年的天主教堂,虽然历史上曾两次毁于火灾,但始终矗立此间。北京市政府不仅安排资金维修教堂,并且扩建了堂前广场。
北京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席冯国新:“政府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对我们这个教堂进行了改造,让我们这个教堂整个亮出来了,不仅仅是北京教会的一个窗口,也是中国教会的一个窗口。”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现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各种宗教信徒一亿多人,全国宗教教职人员约36万人,宗教活动场所13万处,宗教院校110所,信教人数呈平稳增长态势。
去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宗教界在很短时间内就募集了2亿多元的资金和物资送往灾区;上个月,台湾遭受台风灾害,各地宗教界人士又踊跃捐款。
今天,在宪法和法律的保护下,宗教界人士享受着全面、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宗教进入和谐发展的黄金时期。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