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宗教新闻 >

宗教新闻

宗教狂热分子劫持墨西哥客机终被制服 机上人员无恙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9日中午,一架从墨西哥旅游城市坎昆出发的波音737客机在飞抵该国首都墨西哥城的时候遭到劫持,墨西哥警方与劫机嫌疑人周旋了一个多小时后将其逮捕,机上103名乘客和所有机组成员均安然无恙。

劫机者受宗教迷信驱动

据悉,这名手持《圣经》的玻利维亚籍劫机犯将一个易拉罐谎称是一枚炸弹,并迫使飞机在停机坪上滞留了一个多小时。最终,头戴面具的持枪警察强攻了飞机,但并没有开枪,随后押走了几名嫌疑犯。警方后来透露,事实上只有一名劫机犯,扣押其他人是因为这名嫌犯告诉机组人员他有3名同谋。在警方搞清楚所谓的帮凶分别是“上帝、耶稣和圣灵”之后,这些人被迅速释放。

墨西哥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所有的乘客和机组人员都平安无事。据一名美国官员介绍说,机上的乘客来自美国、法国和墨西哥。该官员没有透露姓名,而且也未授权对此发表评论。

墨西哥安全部长赫纳罗·加西亚·卢纳介绍说,嫌犯名叫何塞·弗洛雷斯,现年44岁,他向警方坦诚,实施此次劫机行动是接到“神的指示”,因为2009年9月9日这天是“魔鬼的一天”。由于有3个9相连,很多人相信这个日期很特别,甚至早有英国凶事预言家说这一天是《圣经·启示录》中预言的“世界末日”。

卢纳称,飞机在墨西哥首都机场降落时,弗洛雷斯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并向机组人员展示了他的“爆炸装置”。随后他命令飞行员环绕墨西哥城飞行7次,并要求与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通话,警告他墨西哥面临一场即将到来的大地震。

弗洛雷斯的妻子伊丽莎白·梅尔加后来告诉记者说:他(指丈夫弗洛雷斯)“总是告诉我他试图吸引媒体的注意力……他总是告诉我他正等待上帝的指令”。她还援引丈夫的话说:“一旦我被送入监狱,你也不要担心,因为这将是对上帝的赞美。”

嫌疑人的母亲玛丽·佩雷亚用玻利维亚语告诉记者说:“我知道儿子在一年前就得到了这个启示,我知道他试图与墨西哥总统对话。”她还表示,她知道这个日期具有特殊的含义。

劫机者是位“疯狂牧师”

卢纳介绍说,弗洛雷斯曾是一名吸毒者,并在玻利维亚因武装抢劫而被判过刑。他随后在墨西哥生活了17年,并自诩是“墨西哥瓦哈卡州南部的牧师”。他这次前往坎昆是为了做布道。

此外,弗洛雷斯还是一名基督教音乐的歌手。在YouTube网站的一段视频中,他在一个有很多观众的体育场内伴随着音乐引吭高歌,唱出了他如何摆脱毒品和寻找上帝的经历。其中一句歌词是这样写的:“我曾因吸毒入狱,但基督在几年前重新给了我自由。”在其他的视频中,人们可以看到弗洛雷斯在玩弄双节棍等情景。

劫机者对乘客惊动不大

现年48岁、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乘客帕梅拉·奇塔姆说,她一向非常注意不选择有“预示性”的日期乘坐飞机旅行,但她没有想到“9-09-09”也是一个危险的日子。“我乘坐飞机旅行的时候是非常小心的,比如我不会在9/11那天出行,但直到发生了这件事我才意识到这个特殊的日期。我应该多考虑一些就好了。”

奇塔姆还回忆说,乘客们“直到飞机着陆才意识到出事了”,当时机长宣布由于安检飞机将在停机坪上停留一段时间。“当我看到持枪警察和反恐特警后,我开始担心。随后机长宣布让妇女和儿童先下飞机,我才知道是飞机上出事了。”接下来机长走到客舱里与劫机犯进行沟通,他成功地扮演了一个调解人的角色并且他的表现受到联邦警察的高度赞扬。“我能够看出他(指机长)脸上的焦虑表情,尽管他没有慌张,”奇塔姆表示。

另一名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乘客、54岁的兰迪·怀特告诉记者,警方“没太费劲”就逮捕了劫机犯,但对于他和夫人苏姗而言,最艰难的是女性乘客被告知离开而男士均留在飞机上的时刻。“我听说他们要被留作人质,”苏姗说,她的孩子当时打电话告诉她,网上有消息称飞机上有炸弹。妇女和儿童被允许离开飞机后,墨西哥官员随即让警方进入机舱。飞机被隔离在停机坪的一个角落里,机场仍旧对外开放。

目击者说,劫机犯一直都坐在飞机的后方,在飞行过程中没有引起人们的怀疑。怀特说,弗洛雷斯十分严肃,与被捕后表现出来的狂野判若两人。另据报道,虽然劫机事件已基本平息,但劫匪动机、安保措施失败原因等问题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美洲地区最近一次劫机事件发生在今年4月19日,一架加拿大波音737飞机在牙买加蒙特哥贝港桑斯特国际机场被劫持,当时机上有174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最终全部人员获救。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