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宗教新闻 >

宗教新闻

法国外交部政策计划团队中增设宗教办公室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佛教在线海外讯 据《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2009年9月6日报道,一向自称为世俗国家而免谈宗教的法国在其外交部政策计划团队中增设了宗教办公室,希望通过宗教来促进解决该国所面临的复杂政治问题。

法国外交部宗教组织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开罗对穆斯林世界发表的演讲对于和解美国和穆斯林国家过去僵硬敌对的局面起了真正的作用。“我们也想看看我们在宗教上的改变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据悉,法国一直以来就公然的表示它是世俗国家,这也可以从它引以为傲的外交上得以体现。而也因此,法国被许多人打上了“反伊斯兰教国家”的标签。但在法国,伊斯兰教却是该国第二大宗教,并且佛教也在法国蓬勃发展。

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表示:“我们已经把人口特征、环境、世界性和我们的战略思想联系了起来,所以为什么不可以是宗教呢?所有战争或多或少都有宗教的层面。”法国著名宗教民族主义作家Christophe Jaffrelot表示,法国仍旧维持一个纯粹的世俗共和国是不切实际的,“在外交世界,没有意识到宗教世界,你就不能理解黎巴嫩选举和安抚巴尔干地区。”。一名西方外交官则说,“法国总统萨科奇和外交部长库什内正处于一个全新时代,世俗主义在一些地区并不适用。

另外,法国外交部宗教组织也表示,他们不会去宣传弘扬宗教信仰,但他们会去学习,为外交部提供建议以及外交策略。“我们不会把我们的外交官培训成为牧师,但是我们的外交官对一些问题需要知道答案。”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