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宗教新闻 >

宗教新闻

适应宗教多样性 美国军方尝试随军神职人员多教派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佛教在线海外讯 据《今日美国》报道,曾经做过水兵和美国南部浸礼会牧师的佛教徒托马斯·泰勒将作为一名佛教随军神职人员于2009年12月份到阿富汗为美国作战部队士兵服务,他也是美军历史上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名佛教随军神职人员。泰勒的成功入选是美国军队尝试满足美国作战部队多种精神需求的又一举措,而这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

据美国国防部的最新报道显示,美国现役士兵的宗教信仰多达101个,其中,信徒最多的宗教是罗马天主教,285763人,最少的是Tioga River Christian conference,仅有1人。除此之外的宗教信仰还有犹太教,佛教等;大约有50万人是福音派;还有281710为无宗教信仰者。

宗教信仰多样性造成了随军神职人员配备上的复杂性和困难度。美国军队的天主教信仰士兵占总人数的20%,但数量有限的随军神职人员中,天主教牧师只有随军神职人员总数的7%。而相反的有些宗教的随军神职人员却过多。如基督教随军神职人员和基督教信仰的士兵的比例是1:2.5。相比之下,如,平均每个穆斯林随军神职人员要为353.5名穆斯林信徒服务;天主教随军牧师与天主教信仰的士兵比例更是达到了1:1086。甚至,军队中3214位的威卡教派信仰的士兵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相应教派信仰的随军神职人员服务。

并且招募来自不同宗教的随军神职人员是一项挑战,多伦多大学的历史学教授Doris Bergen便怀疑这个神职人员随军服务项目是否会成功。他表示:“没有军队会去试着满足如此多样的宗教需求,建立一个能够反映美国宗教多样性、支持美国宗教多样性的随军神职人员制度是一个全新的想法,至今没有一个现成的模式可以套用。”

随军神职人员传统的工作主要是在前沿阵地和其他地方直接主持礼拜;为伤病员提供物质帮助和精神支持;在战斗行动结束后寻找阵亡者的尸体,举行安魂弥撒并将其安葬;给死者亲人写慰问信等。但随着美国宗教信仰多样性的呈现,现在的随军神职人员还要应对宗教多样性的工作环境,在工作之余,随军神职人员和他们的助理还要作为倾听者来帮助具有不同信仰的士兵解决压力、做心理辅导等。

在坎贝尔堡军事基地做随军神职人员助理的一位浸礼会牧师表示:有些宗教的观点我并不同意,但在我的立场,我不得因为自己的宗教信仰而反对别的宗教。“随军神职人员的工作并不是传福音,他们可以和信仰他们宗教或对他们宗教感兴趣的人谈论该宗教,但他们不允许和那些对其宗教不感兴趣的人传教。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军队士兵的宗教信仰并不是总能和为该部队服务的随军神职人员的信仰相匹配。”

据有关资料显示,在过去的四十年里,随军神职人员队伍建设一直面临着美国宗教信仰变化的各种复杂情况:新教信徒数量的减少、牧师年龄的老龄化、持续不断的天主教牧师短缺、宗教多样性的呈现、无宗教信仰人数的增加以及改变信仰难易度的减小等。

此外,一位宗教神职人员想要成为随军神职人员,除去宗教多样性的复杂情况,应聘人员还必须在宗教相关专业上获得硕士学位。但是对于佛教和威卡教派等宗教,美国尚没有相关学院授予学位。其次,随军神职人员还需要得到平民宗教团队的认可。所以国防部找到条件合适的随军神职人员人选变得更加困难。

美国军队也正试着去适应这些改变,寻找那些愿意在战区服役、辅助军队士兵并不会冒犯其他宗教信仰的多样性宗教随军神职人员。泰勒之所以符合条件是因为他在皈依佛教前作为浸礼会牧师时就已经获得了硕士学位。泰勒表示他已经为参军做好了准备,他相信对基督教和佛教知识都很了解的他可以成为了个优秀的随军神职人员。“如果我有一位信仰基督教或比较保守的士兵,他当然不需要知道有关佛法的东西。但如果他在承受苦难或他家中的孩子生病的话,我需要展现慈悲心来帮助他度过那段痛苦的时间。而在那一刻,我们双方都需要忘记我是一名佛教徒。”

随军神职人员们表示他们会对士兵负责,但他们是通过合作的方式来为不同信仰的士兵服务,而不是放弃所属宗教的妥协。这可能是美国军方愿意看到的一个方面。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