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宗教新闻 >

宗教新闻

世界宗教和平祈祷大会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图)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佛教在线海外讯 据《catholicreview》报道,2009年9月6日到8日,由波兰克拉科夫总主教区和总部设在罗马的圣埃吉迪奥团体联合主办的世界宗教和平祈祷大会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来自世界各地代表佛教、基督教、犹太教等世界主要宗教的300位宗教领导人出席了会议。

据悉,此次大会包括20多项研讨会,讨论的内容从宗教及大众对话,到政治、经济和社会方面,范围相当广泛。而各项会议的主导路线则以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70周年为主轴。

在9月8日联合签署的最终书面声明中,各宗教领导人表示宗教信仰和交流可以使人类远离战争、憎恨和恐怖,把人们带往和平幸福之路。“宗教界不要战争,也不想被人利用来当作发动战争的借口而为战争辩护”,“以宗教的名义发动的战争是对宗教的亵渎,当人类利用战争来解决问题时,人类就会被憎恨和恐怖所击败。”

该声明写到,二战常常被人们遗忘,但它是人类历史上巨大的悲剧,反映了人类道德可以沦丧到多可怕的地步。处于经济危机和全球化进程中的当代社会人们需要精神指导。

同时各宗教领导人也表示宗教有义务与暴力和极端主义斗争。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