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宗教新闻 >

宗教新闻

宗教界领袖建议G20峰会加强对贫困问题的讨论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佛教在线海外讯 据美国《基督教邮报》2009年9月24日报道,G20峰会召开前夕,宗教界领袖齐聚美国匹兹堡,号召各国首脑加强对贫困问题的重视。

宗教界领袖表示,G20峰会对贫困问题的重视程度相对较弱,加强各国首脑对这一问题的重视是宗教界领袖的责任。

美国全国浸信会前主席William J. Shaw 博士表示,“作为宗教界人士,我们一致认为,人类生存的核心问题是人人都有享用创造成果的权利。虽然我们不能出席峰会,但是我们希望能够对峰会的议题产生影响。”

9月22日至23日,来自基督教、天主教、犹太教和伊斯兰教的30多名宗教领袖出席了由世界温饱研究所、结束饥饿联盟等组织共同举办的G20宗教领袖峰会。

世界温饱研究所所长、曾在世界银行救助贫困项目组工作15年的David Beckmann强调,过去几年中,温饱问题极具恶化。官方数据显示,全球城市人口中有22%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我们在此开会,是想向世界、向我们的首脑表明,在贫困中挣扎的人们同样需要被重视。”

全美福音派协会新任政府事务处主任Galen Carey表示,他希望出席G20峰会的政界领导能够实施具体有效的解决贫困问题的措施。Carey称,福音派的代表已经意识到,长期以来,贫困问题的解决方案一直停留在文字上。现在,各国首脑应该重新启动并评估这些计划。

9月24日至25日在匹兹堡召开的G20峰会的首要议题是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美国长老会温饱项目协调员Ruth Farrell表示,“只有当全球10亿饥饿人口吃饱肚子的时候,我们才能真正庆祝经济的复苏。”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统计数据显示,每天挣扎在饥饿边缘的人数已超过10亿,已创历史新高。美国长老会新闻社表示,“令人欣慰的是,我们已经能够生产出足够满足全人类需求的粮食。”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