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宗教新闻 >

宗教新闻

台湾世界宗教博物馆举行开馆八周年馆庆活动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佛教在线台湾讯 2009年11月9日,台湾世界宗教博物馆举行开馆八周年庆典,创办人心道法师、现任馆长江韶莹、灵鹫山教团护法荣董及社会界人士近百人参加了馆庆活动。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艋舺龙山寺副董事长黄书玮、台湾历史博物馆馆长黄永川、佛光大学副教授游祥洲等嘉宾共同出席了馆庆活动。

2001年11月9日,台湾世界宗教博物馆正式开馆,来自不同地区的宗教界人士共同参加了开馆仪式,赞叹宗博馆超越一宗一派的局限性,实践了所有宗教共同的信念“爱与和平”,因而共议将11月9日订为“世界宗教和谐日”。心道法师也表示,他们在博物馆的经营上,是永远不可能赚钱的,但他们提供了一个相依相存的平台,让彼此有对话、交流和理解的机会,英国、印度、法国、阿拉伯等国家和地区都曾表示希望他们去协助成立分馆,因各自的宗教文化限制了可能性,这份经验至今仍难以复制,但这八年来,他们运用这个平台达成了多次世界宗教的对话。

配合今天的八周年馆庆,筹备已久的“慈悲·自在──遇见观音”特展及“艋舺龙山寺建筑模型展”也选择在这一天开幕。心道法师、江韶莹馆长与所有与会的嘉宾一同参观了这两项特展。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