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宗教新闻 >

宗教新闻

广东韶关民宗局召开宗教教职人员社保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佛教在线广东讯 2009年11月26日,广东省韶关市民族宗教局召开动员会议,对宗教教职人员参加社会医疗保险的相关工作进行专门部署。韶关市宗教局局长蔡昌芳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全市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由于有关政策不明确,一些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参保资金筹措存在困难,加上宗教教职人员认识上存在偏差,韶关市现有880多名宗教教职人员中,只有极少数参加了有关的社会保险,参保率极低。

宗教教职人员参加社会保险问题,涉及宗教教职人员合法权益的保障。因为没有参保,韶关市部分宗教教职人员患重病得不到有效治疗,有的甚至因此陷入生活困境。市民族宗教局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局长蔡昌芳多次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沟通协调,商定在有关法规做出明确规定之前,首先解决最贴近宗教教职人员生活需要的医疗保险问题,养老保险问题待进一步探讨解决,力争在两至三年内逐步将全市宗教教职人员纳入社会保险保障体系。

蔡昌芳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推动宗教教职人员参加医疗保险,既是一项复杂的社会工程,也是一项关系广大宗教教职人员利益的惠民工程,全市宗教工作部门和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要高度重视,认真宣传,坚持宗教教职人员自愿、属地管理原则,本着先行先试精神,通过积极引导,大胆探索,切实履行职责,把这件大事做好、好事做实,真正实现全市宗教教职人员“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与会宗教教职人员对参保条件、办理程序和参保后所享受的福利保障等有了进一步了解,一致认为,参保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表示要按照本次会议部署,做实做好这项工作。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