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宗教新闻 >

宗教新闻

阿里地区宗教界开展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西藏日报】12月7日下午,从四川、甘肃、青海、山东等地到阿里务工的19名生活困难人员每人领到了由阿里地区宗教界人士捐赠的1000元回家路费补助。阿里地区宗教界人士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让外来务工的各族兄弟感受到了民族大团结的温暖。

  来自甘肃省秦安县的李银德在阿里一家修理厂上班,由于生意不好,至今厂里还没发工资,年关将近,正愁没钱回家的他接到这笔钱后激动地说:“这些钱真正为我解了燃眉之急,感谢藏族兄弟的关心和帮助。”来自四川遂宁的王泽均说:“由于气候原因,到阿里后我的身体一直不好,工作难找,生活困难,挣的钱都花在治病上了。藏族兄弟雪中送炭,让我感受到了民族团结的温暖。我明年还要来阿里,为建设阿里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阿里地区宗教界紧紧围绕“爱国、团结、进步”这一主题,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特别是在今年开展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中,阿里地区宗教界人士深切体会到56个民族亲如一家的温暖,深刻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为感谢各民族兄弟为阿里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在阿里地区佛协六届三次理事会召开期间,广大宗教界人士自发组织捐款2万多元,通过阿里地委宣传部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办公室、地区民政局、劳动局等单位,资助从内地来阿里务工的生活困难人员返乡。

  阿里地区佛协会长西绕桑布说:“慈悲济世、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报效祖国和人民,是宗教界的光荣传统。今后我们将积极探索藏传佛教服务社会的新途径,不但要投身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还要激励和带动广大宗教界人士关心社会生活的改善和生存环境的保护,将慈悲济世的精神融入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主流中去,为阿里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贡献力量。”

  据了解,一年来,阿里地区宗教界累计筹集善款15万余元,帮助解决农牧民子女上学、住房改造等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