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宗教新闻 >

宗教新闻

黔东南召开全州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3月10日,黔东南州召开了全州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州委八届八次全会、全州经济工作会、省政府第四次民族工作联席会议、全省民委主任会议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10年工作和安排2011年的工作,表彰2010年度民族宗教工作业务目标考核先进单位,签定2011年目标责任书。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全州十六个县市分管民族宗教工作的副县长、各县市民族宗教局长、分管宗教工作的副局长、各县市民族宗教局办公室主任、州民委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州直机关17个单位的负责人共117人参加。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赵至敏、州政协副主席梁承祥、州政府副秘书长杨解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解生主持。赵至敏副州长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黔东南的民族宗教工作要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奋力赶超、推动跨越”的主基调,强化职能、突出特色,建好平台、狠抓重点,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当好州委、州政府在民族宗教工作方面的参谋助手,努力维护全州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努力推进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他强调,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我们召开全州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赵至敏副州长还从四个方面对进一步搞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用大量的事例作了说明。他要求全州各县市民宗局及有关工作部门,一是要从思想认识上切实增强当政意识,即增强政治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二是要在工作层面上突出抓工作机制、抓调查研究、抓重点难点;三是要从精神状态上大力倡导团结协作的精神、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改革创新的精神;四是要从工作方法和作风上强化求真务实、讲求实效、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

        州民委党组书记文厚德传达了省政府第四次民族工作联席会议、全省民委主任会议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州民委主任王敏作了《理清思路强化责任 扎实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新发展》的工作报告。

         王敏主任在报告中回顾了2010年的工作。他指出,去年全州民族宗教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州人大、政协的监督和省民委、省宗教局的指导下,紧扣“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省民委、省宗教局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推进党和国家各项民族宗教政策的贯彻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民族宗教工作任务。

         在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时,他说,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落实好各项工作责任目标为主线,以实施好州委、州政府安排的各项中心工作和民族宗教的重点业务工作为着力点,结合自身特点,以创新的精神、科学的方法、务实的作风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抓好参加第九届全国民运会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的备战工作;二是认真编制《黔东南州“十二五”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规划》;三是积极配合省有关部门做好争取国务院出台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意见的调研工作;四是认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和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五是要把人口较少民族的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六是要努力推进民族文化的繁荣发展;七是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八是抓干部培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队伍素质;九是抓调查研究,当好党委政府在民族宗教工作方面的参谋助手;十是要切实加强民族宗教部门的自身建设。

        会上,黔东南州民委(宗教局)与各县、市民族宗教局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