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宗教新闻 >

宗教新闻

北师大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绵山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3月3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绵山基地在山西介休市绵山风景区举行揭牌。

     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绵山基地31日在山西绵山揭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院长许嘉璐等出席仪式。

  许嘉璐表示,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秉承“感恩敬畏,人皆我师;安居论道,奋起行之”的院训,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培养复合型、知行合一的高端国际型人才,提升中国学界在世界范围内的话语权,构建宗教学、史学、哲学、训诂学以及阐释学的研究中心。

  许嘉璐说,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的长远目标是实现“三个高端”:立足本国传统学术,培养高端国际型人才,建成高端国际交流平台和高端国际学术研究机构。

  该研究院旨在吸引世界范围内在人文宗教领域最具影响的学者参与研究,搭建不同信仰与文明之间对话的平台,培养知行合一的高端人才,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世界的安宁与和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山西绵山拥有诸多历史传说和宗教活动遗迹人文景观。这里是中国寒食清明节的发源地,更有诸多道观和佛寺。经过十多年恢复、开发,绵山的人文宗教价值已初步显现。

  据称,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绵山基地定位于人文宗教研修,将结合研究院在人文宗教研究领域的建设和发展需求,开展各种研修交流活动,引领学者之间、公众之间的人文对话,为知行合一人才培养提供演练平台,探索挖掘绵山风景区文化内涵的途径,促进景区人文宗教价值的提升。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