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琴

仿佛弦指外,遂见初古人。

您的位置:首页 >> 当代名家

当代名家

王海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1-01-13    点击次数:

  王海燕(公元 1947 年—  ),原籍福建,现代台湾梅庵派女琴家。

  王海燕现于公元 1968 年起,随吴宗汉夫妇学琴,是吴先生伉俪门下学琴历时最久的一位琴弟子,能弹奏《风雷引》、《长门怨》、《关山月》、《极乐吟》、《捣衣》、《梅花三弄》、《平沙落雁》、《梧叶舞秋风》等二十余曲,后任台北艺术大学 传统音乐学系系主任兼 古琴教授、 台湾大学音乐学研究所教授。
姚公白

  姚公白(公元 1948 年—  ),杭州人,幼迁上海,现代姚门琴家。

姚公白为姚炳炎之子,幼承家学,并曾自学沈草农之《古琴初阶》。其琴风继承了姚门的指净而轻灵的特点,善长《小胡笳》、《乌夜啼》、《流水》等曲。《姚门琴韵》 CD 中收录了他的琴曲《古风操》、《秋宵步月》、《流水》、《小胡笳》。

姚公白有打谱作品《高山》、《鹤呜九皋》等,琴著包括《姚炳炎及其琴学成就》等。他历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云南分会会员、江苏分会会员,后任教于江苏太仓县明德学校

 


3210030200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