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天水市第一届中小学生“西星杯”象棋围棋比赛落幕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时值六月美丽的季节,在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即将举办之际,天水市第一届中小学生“西星杯”象棋围棋比赛,于6月19日至20日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万杰和席克勤、范具福、尹薇等局领导及天水西星电气公司副总经理赵淮军出席了开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和运动员颁奖。

  为了更好地推进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启迪青少年才智,锻炼学生意志品质,推动和提高我市中小学生棋艺竞技水平,市教育局特举办了本次比赛。比赛由天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天水西星电气有限责任公司为比赛提供了赞助支持。

  本届比赛根据象棋围棋两个项目各设中、小学四个组别,分团体赛和个人赛,有来自县区和市直属学校的6支代表队共64名队员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各个轮次的激烈角逐,有12个组别获得了团体比赛奖,33名同学获得了个人比赛奖。武山县、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逸夫中学代表队分获象棋中学组团体一、二、三名,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武山县、秦州区代表队分获象棋小学组团体一、二、三名; 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逸夫中学、秦州区代表队各获围棋中学组团体一、二、三名,天师附小、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秦州区代表队各获围棋小学组团体一、二、三名。武山县代表队吉亚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何威同学分获象棋中、小学组个人赛第一名,市逸夫中学许佳楠、天师附小许嘉瑄同学分获围棋中、小学组个人赛第一名,麦积区代表队获得了道德风尚奖。

  本届比赛是我市第一次举办的正规性中小学生棋艺大赛,填补了我市青少年学生棋类运动赛事的空白,准备充分,组织严谨。比赛采用中国棋协推出的最新比赛时钟和赛程编程软件,标准新起点高,确保了大赛圆满举行。本次比赛也为我市中小学生棋艺爱好者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和切磋棋艺的平台,对于进一步推广学校象棋围棋运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