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揭幕 古力第一战遭遇李昌镐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2010“中国·常德杯”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23日在湘北重镇常德揭开帷幕,东亚围棋三强中国、日本、韩国的围棋名人古力九段、井山裕太九段和李昌镐九段首次同场对垒,角逐谁是当今“黑白世界”的名人之王。

  这一新创办的围棋顶级赛事由人民日报社与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常德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将进行三轮,首轮两人交手、一人轮空,次轮由首轮负者对阵轮空者,决赛将在27日进行,由前两轮的胜者交锋,决出本次名人争霸赛桂冠,三名选手按照名次将分别获得30万、20万和10万元人民币的税前奖金。

  主办方当晚在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热烈欢迎三国的围棋高手。裁判长刘菁八段揭晓了比赛抽签结果,中国的古力与韩国“石佛”李昌镐24日将在首轮狭路相逢,而日本新锐井山裕太作壁上观。对于这个结果,业内人士认为,相比较传统的抽签模式,即使首轮输了仍有夺冠的机会,而首轮轮空也未必占到多少便宜,这样的改革很有新意,也比较公平。

  尽管近来状态一般,但古力对于这次名人争霸战还是抱有审慎的乐观态度,他说:“最少也不能垫底吧。”

  对于首轮的对手李昌镐,古力表示“石佛”是他所尊敬的顶极棋手,其实力有目共睹,他会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