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2010“中国-常德杯”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首轮古力失利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7月24日,2010年“中国-常德杯”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首轮在常德结束, 由中国“名人”古力九段对阵韩国“名人”李昌镐九段,结果李昌镐执黑中盘获胜,率先晋级决赛。

  猜先结果,李昌镐执黑先行,以星、小目开局。在左下角的一处定式交接中,古力坚实地取地,李昌镐取得外势。其后古力选择了强硬的变化 ,至黑 39手,聂卫平九段认为白棋不坏。然而短短十余手之后,老聂就认为“古力 恐怕要速败!”。

  白80手后,李昌镐开始长考, 至95手形成转换,局面依然黑棋占优。 此后古力开始发力,几手棋下来, 白棋破了上边黑空,局面变得接近了。形势相当让双方都更加慎重,下午棋局进程缓慢 。

  至黑189手, 古力也陷入了长考。其后打劫了很多手,但此劫白重黑轻,古力没有打赢的可能,至209手,古力无奈认输。

  赛后古力坦诚对手下得挺好,自己没有太多明显的机会,觉得挺困难的。一直形势差一些。发挥应该说差一些,如果自己不出现失误,最多也是细棋。谈到比赛状态,古力认为正常。问题在于自己想尝试一些不太擅长的局面,确实感到吃力。希望后面的比赛下的好些。

  李昌镐赛后象以往一样,毫无表情,话很少。他说,运气不错,明天可以休息一天,说到这盘棋获胜的要点,他说,白棋右下方的一个转换,好像有机会。

  25日比赛进行第二轮,古力将与日本“名人”井山裕太九段交手,胜者在27日与李昌镐争夺首届世界名人争霸赛冠军。

  赛事进行当中,组委会名誉主任、常德市委书记卿渐伟接受了记者的集体采访,他介绍了常德筹办“中国-常德杯”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的初衷,当问到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是否在常德继续办下去,卿渐伟表示首先要把本届赛事办好,办成世界上最有影响的围棋赛事,以此推动常德文化名城建设。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