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第三届少儿围棋比赛在拉萨开幕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为丰富学生暑期生活,提高学生素质教育,由拉萨市教育体育局、拉萨市围棋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三届少儿围棋比赛于7月24日在拉萨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比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拉萨市6所小学的126人报名参加,年龄范围在6至15岁之间。比赛使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采取积分编排制,共赛9轮,按最后所获总得分排定比赛名次。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围棋对青少年的智力开发有促进作用,是一项将智力、体力、品质、意志融为一体的娱乐活动。第一,围棋活动是健脑体操。它是围而相杀的游戏,每下一子就等于出动一兵向对方进攻,迫使对方设法应对,而对方下子也是在向你进攻,要求你设法打退他。这种不断进攻与防守的过程就是不断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大脑得到不间断地锻炼,变得日益灵活、聪明。第二,围棋活动是数学的乐园。很多小朋友对数字加减乘除感到枯燥无味,而下围棋运用数字的机会很多,可以让参与者在娱乐中不知不觉地接纳数学,使计算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第三,围棋活动可以陶冶性情。对弈中要求棋手讲文明、懂礼貌、胜不骄、败不馁。对待生动活泼、战斗激烈、变化莫测的棋局,棋手只有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才能取得最后胜利。常下围棋的人,大多有临危不乱的镇定功夫,谦虚、谨慎的美德,文明高雅的风度。第四,下围棋可以培养能力。围棋重思考,对弈中每下一子都有攻防作用,全过程斗智斗勇,紧张激烈,能有效地培养高度的注意力、快速的计算力、敏锐的观察力、细致的分析力、灵活的应变力、全局的统筹力,使青少年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大提高。有人赞扬说:“围棋天地是青少年的乐园”,“围棋活动是开发智力的金钥匙!”这足以说明下围棋的好处已深入大众人心。

  来自拉萨市第一小学的旦增格桑说:“我今年11岁,学下围棋已经有两年。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比赛,我就不用和电脑下围棋了。长大后,我想成为一个棋手,为了参加比赛,多辛苦我都不怕!”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