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全国598名小选手到安角逐围棋大赛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2010百灵杯·安顺全国黄果树少儿围棋大奖赛于8月1日拉开序幕。此次大赛是贵州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少儿围棋盛会,有59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选手参赛。本次比赛总奖金达10万元,其中获得“夜郎小棋王”的选手可获1万元奖金。

        据了解,此次大赛引起了全国各地少儿围棋爱好者的广泛关注,纷纷组团或个人报名参与,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3个直辖市的598名的小选手参赛。年龄最小的仅有4岁。其中我省参赛选手为240名 。

        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告诉记者,这次“百灵杯”安顺黄果树少儿围棋大奖赛极具开创性,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年参加比赛,像百灵杯这样的少儿比赛在他的印象中并不多见,这次比赛有利于促进全国少年儿童的围棋普及发展。

        据悉,此次比赛总奖金达10万元,分别设夜郎小棋王组、少年组、儿童甲组等六个组别,按积分编排制进行,共进行11轮比赛,赛期5天。各组个人取前12名,团体取前6名进行奖励,其中获得“夜郎小棋王”的选手可获1万元奖金,各组个人前12名获得者还可在原段位基础上晋升1段(五段除外)。

        来自吉林省延吉市的小棋手乔雄楠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比赛就是想和全国各地的小伙伴们交流一下棋艺,从而增长自己的棋力,提高水平。

        据了解,本次大赛组委会还将邀请世界围棋比赛冠军、全国围棋比赛冠军亲临现场,为少儿棋手加油指导,同时还将组织参赛棋手观光黄果树大瀑布和龙宫,体验夜郎古国的奇山秀水,并举行大奖赛知识竞赛,获奖者可获得黄果树免费游等奖励。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