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围棋国手常昊谈文学已有人阅读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围棋国手常昊

 

  谈《天龙八部》,称金庸对围棋“理解”高于“技术”

  8月3日下午,世界职业围棋冠军常昊,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文学评论家胡平,作家刘晓刚做客搜狐,以“文学经典里的围棋世界”为题进行了讨论。常昊在发言中指出了张艺谋《英雄》中的围棋常识错误,并批评国内的文艺作品不重视围棋。

  胡平和刘晓刚都是围棋爱好者,刘晓刚有关围棋的小说《七天》即将脱稿。刘晓刚在发言中称,日本的历史剧关于围棋,做得很真实,而中国的影视都是随便一摆。

  常昊表示认同,他说日本动画片《棋魂》里面的围棋都没有问题,“日本涉及围棋的动漫、影视,一般都会请职业的棋手去做一个技术的指导或者技术的顾问。这样不会出现一看就是哪个棋形摆得很差。其实对张艺谋导演我很喜欢,但是他在《英雄》里面,把围棋的棋子放在方格里而不是交叉点上,这是一个很大的硬伤。”

  常昊还透露,自己与金庸认识,他围棋水平很一般。但是他对围棋的理解比他的水平高。他写《天龙八部》“珍珑”棋局的时候,只是凭着自己对棋的理解、或者他自己感觉到一定会有这样的棋局,他就这样写了。从围棋技术角度来说,这种可能性是会发生的。”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