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常昊:“珍珑”棋局印象深刻 金庸对围棋理解深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由搜狐读书频道主办的“文学经典里的围棋世界”主题圆桌会前天在京召开。世界围棋冠军常昊表示,金庸先生小说《天龙八部》中的“珍珑”棋局让他印象深刻,“金庸老师围棋水平很一般,但是他对围棋的理解方面比他的围棋水平高。”

  常昊作为一个职业选手,在看文艺作品的时候,对于“专业”会不会特别“挑剔”,常昊说,看到以后会有一种亲近感,比如金庸《天龙八部》中的“珍珑”棋局,“他写‘珍珑’只是凭着自己对棋的理解,从围棋的技术角度来说,这种可能性是会发生的。从艺术上来说,金庸老师的围棋水平,这个棋形他没有碰见过,但是凭他对围棋的理解,想象出来这样一个非常精妙的、让很多人能记住的画面。”

  常昊也指出一些影视作品中却也出现过“常识性”错误,比如张艺谋在他拍摄的电影《英雄》里,主人公下围棋时竟然把棋子放在方格里了,这就犯了一个常识性错误,是一个很大的硬伤,要知道围棋的棋子是放在交叉点上的。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