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乡镇围棋放异彩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本次广东省少年围棋赛,来自潮州潮安县古巷镇的唯雅妮队异军突起,出人意料地力压广州、深圳等地传统强队,一举夺得个人3个组别的冠军,在参赛的31支代表队中成为获得金牌最多的队。

  据该队名誉领队陈益潮介绍,围棋在古巷很受欢迎,这项被认为是属于文人雅士的运动,同样适宜在农村乡镇开展:“我们虽然起步较晚,但最近两年水平有很大提高,围棋活动也搞得很红火。镇里经常举办各种比赛,参赛者十分踊跃。现在全镇有20多家幼儿园和小学,都开设了围棋课,学棋的少年儿童接近2000人。”

  陈益潮表示,这次古巷首次组队参加广东省少年赛就取得出色成绩,让他们对围棋在古巷的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我们打算组建一支镇围棋队,对队员进行长期训练,力争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