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聂卫平参观毛泽东故居了心愿 断定主席会下围棋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聂卫平在毛主席故居留影

 

  毛泽东主席会不会下围棋?8月16日,“棋圣”聂卫平九段在其博客中称:“毛主席一定会下围棋。”并讲述了自己当年与陈毅元帅未完成的约定——只要下赢了日本人就去见毛主席。

  前不久,聂卫平九段在湖南参加活动期间去了韶山参观毛泽东故居,当他在故居看到毛泽东曾用过的一副围棋时断定,毛主席一定会下围棋。聂卫平认为,如果毛主席不会下围棋,不懂围棋,或者仅对围棋具有肤浅认识,那么他不可能在《毛选》中引用大量围棋术语论时论事且贴切到位、运用自如。

  聂卫平还说,当年也听陈毅元帅说过毛主席的围棋水平很不错,但究竟不错到什么程度现在已经无法考证。

  “从小我就非常崇拜毛主席,当年陈老总(陈毅)说只要赢了日本人,就带我去见毛主席,这句话对我促进极大,因为见毛主席一直是我最大的梦想……”聂卫平在自己的博客中真情流露,毫不掩饰自己对毛主席的崇拜之情。

  然而,当1974年日本代表团访华,聂卫平击败了已经六连胜的主将宫本直毅九段,达成了赢了日本人的约定时,陈毅元帅已经去世两年了,聂卫平最终没能了却见一见毛主席的心愿,他说:“1974年我赢了日本人,当时陈老总不在已有两年了,虽然毛主席还在,可再没人领我去了……”

  来到毛主席故居,聂卫平表示,完成了自己一个心愿。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