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有感而发:常振明围棋论做生意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在中信泰富投资外汇衍生产品录得巨额亏损后临危受命担任该公司主席的常振明,昨日在公司中期业绩公告中发出不少感慨,表示担任中信泰富主席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富有挑战的工作,也是要求最高的,他并以下围棋来比喻经营公司业务,指出经营公司“不仅要有直觉和悟性,还要有分析能力和战略技巧”。

  常振明说,他从学生时代就热爱围棋,而经营公司总让他联想起它。下围棋时,必须随时预见变化,并做好计划部署,而这恰恰也是领导公司所必不可少的。惟要成为优秀的围棋手,不仅要有直觉和悟性,还要有分析能力和战略技巧。

  棋手必须充分了解对手

  同时,棋手必须充分了解对手的性格和棋风,才能准确预测对手的每一步。同样在商场上,个人也要充分了解竞争对手以及他们的经营环境,真正做到知己知彼,公司业务才能更上一层楼。

  常振明还提到,个人非常重视与公司员工的沟通,并学习用粤语与员工沟通,“我们香港的员工现在普通话说得越来越好,当然我也能用不太标准的粤语做简单的交谈。”

  学习用粤语与员工沟通

  此次中信泰富公布中期业绩,仅召开分析员会议,没有安排记者会,大批记者惟有在举办分析员会议的会场等候常振明。

  常振明在会后没有接受记者采访,但表示满意公司上半年的业绩,而今年5月在公司股东会后已与记者见面,中期业绩没有太多新的内容向记者介绍。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