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围棋 > 围棋快讯 >

围棋快讯

南京市围棋升段赛火热进行 职业四段棋手来取经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由金陵晚报和南京市棋协联合主办,由南京棋院承办的2010年南京市“雅居乐杯”围棋升段赛昨天在南京棋院开枰。本次升段比赛历时4天,从本月的26日至29日,在南京棋院的五大教学区激烈展开。

  来自本市、省内其他城市以及全国各地的围棋爱好者,将在这几天内为了自己心中的目标,努力争取在围棋领域中攀上新的高度。

  影响力大

  全国各地棋手来参赛

  记者昨天来到南京棋院的新街口旗舰教学区,被正在等待的人群和络绎不绝的人流所震撼。虽然昨天不是正常的休息日,但还是可以看到陆续有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急急忙忙赶往比赛场地。整个一楼的大厅,被正在等候的选手以及亲属挤得满满当当。

  很多家长们都用急盼的目光盯着上上下下的电梯口,而接下来大多数的场景,都会是他们的孩子飞快地冲出电梯,给等候自己的家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在等候的人群中,你可以在有些嘈杂的交流声中听到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地方的方言。这也是本次围棋升段赛的另一大特点,那就是在本省以外,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围棋爱好者通过各种渠道得知这次比赛的消息,前来参加比赛,其中有来自上海、安徽以及山东等地。他们有的是初来乍到,有的则是已经有了连续几次参赛经验的常客。

  为了组织好这一次的比赛,金陵晚报、南京市棋协以及南京棋院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南京棋院为了本次的升段比赛动用了100多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比赛的后勤、保障、引导工作,其中还不包括出任比赛裁判的工作人员,如此的规模和重视程度都甚于往届。

  本次比赛共设置定段组、1段组、2段组、3段组、4段组,各组分别进行比赛。执行中国围棋协会2002年围棋竞赛规则。本次比赛升段比例为定段组30%、1段组30%、2段组25%、3段组20%、4段组15%。

  名气在外

  职业四段来南京取经

  昨天在比赛现场,南京棋院副院长唐军还接待了来自武汉的职业棋手刘帆四段夫妇,刘帆在武汉也从事围棋的培训工作,这一次他也是借着南京市“雅居乐杯”围棋升段赛的机会来考察取经的。

  对于刘帆四段,很多围棋棋迷应该并不陌生,他是天元围棋频道的节目主持人,而他的另一个头衔,则是武汉清风围棋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刘帆从1996年开始就在武汉办起了围棋学校,当时作为职业棋手进入围棋普及市场,刘帆在全国都算是第一批的。

  在现场看到比赛的规模和参赛人数,刘帆很是惊讶,他告诉记者:“有这么多人来参加定段赛,我真的不敢想象。这在全国的各大城市中也不多见,南京的围棋氛围真的很让人羡慕。”

  来南京之前,刘帆也在全国各地考察了一番,他表示,南京的围棋培训工作在全国绝对是处于领先水平的。“像我们武汉,一个围棋学校的学生大概两三百人、上海也就是四五百人,很难想象,南京棋院的学生有两千多人。”刘帆感叹道。

  在成都考察的时候,四川围棋界元老吴战影的一句话让刘帆深受触动——“在孩子的起步阶段,家长如果不让孩子学围棋是会内疚的。”刘帆说:“看了南京棋院之后,了解到他们的办学思路,我才理解到什么叫以棋育人。”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