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锡克教 >

锡克教

锡克教概述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锡克教(Sikhism)是誕生並流行于印度部份地區的宗教。錫克教是在印度教的虔信派/毗濕奴城派和伊斯兰教苏菲派的共同基础上产生。1469年由第一任祖師拿那克(Nanak)创始。圣地在旁遮普邦阿姆利则市,此地有锡克教最大寺庙——大金庙。
“錫克”在梵文的原意是“門徒”﹐因該教教徒自稱祖師的門徒。锡克教强调人人平等,男人之间互为兄弟,女人之间互为姐妹。他们不祭祀“神”,只礼拜几代祖师。
據統計﹐20世紀80年代時約有信徒900萬人﹐85%以上居住在印度的旁遮普邦﹐剩下的則主要居住在哈里亞那邦的德里﹐另外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英國及加拿大等國也有錫克教徒。
锡克教男人都用长布包头,勇敢善战,多取名为“辛格”(意为狮子)。由于他们是信仰印度教的当地王公的叛逆,在英国统治印度期间,比较和英国人合作,所以是当时军队的主要力量。在上海英国租界的巡捕也主要是锡克教徒,因为他们用统一的红布包头,所以被上海人称为“红头阿三”。
现在的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也是锡克教徒。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