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宗教相关 >

宗教相关

宗教如何吸引信众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宗教起源于早期人类对自然现象的迷惑和无知,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世界及其规律越来越被人类所揭示。宗教的信条在科学的现实面前日渐苍白,信众比例也随之下降,但仍然在人类的社会生活中起着是许多口头上信仰,这在于宗教有其吸引信众的原因或者说是欺骗性。
  第一,对宗教的信仰最关键还在于人的无知。
  虽然科学进步的成果显而易见,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着足够的知识来识破宗教的虚伪,在一些高学历人群中,由于专业上侧重不同,存在大量有学历而无学识的人,这主要体现在人文科学领域,在自然科学领域,高学历信众则很少。在社会上,大部分人的学识都比较浅薄,易受宗教的迷惑。在发达国家中,由于人们的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因此宗教观念往往比较淡薄,许多西方国家的人们除了红白事,几乎从不去教堂;反之在一些发展中国家,由于国家教育水平很低,宗教的影响力则更强,共产党国家除外。
  第二,传统势力的干扰。
  对宗教的信仰受家庭的影响可谓最重,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老师,最容易培养孩子的信仰。青少年往往存在知识有限,易受迷惑并过度信赖家长,这是宗教累代相传的主因,在部分国家,宗教势力渗透进国家机器,甚至实行政教合一体制,在这些国家中,宗教势力往往直接进入教育,主导各种社会机构,严重干扰无神论的推广。
  第三,“心诚则灵”原理。
  在人类的发展进程中,不断遇到新现象新问题。比如气候变暖、环境污染、爱滋病等社会问题,对待这些新问题上,宗教势力往往会抓住这些大作文章,呼吁人们信仰宗教,声称道德的沦丧、社会混乱正是由于人们对宗教的不信仰。其实宗教解决不了这些问题,一切新问题从来也没有靠宗教的手段解决过。宗教对人的迷惑在于使用了“心诚则灵”原理,所谓“心诚则灵”就是在迷惑信徒,如果灵验是因为心诚,不灵验就是因为心不诚,总之一切责任推给信徒。不可能所有的人都信仰纯洁,于是就不会灵验,责任不在于宗教,如果人们解决了问题,就是因为心诚,功劳还在于宗教。
  第四,人的虚伪面。
  在人的传统观念里,往往认为信仰宗教的人道德水平高,尤其是传统势力主导下的社会舆论,所以许多人不敢公开承认自己不信仰宗教或是对宗教的质疑。西方国家的许多政客,为了假装出一副信仰的样子,在竞选时会故意作秀去平时很少参加的宗教仪式,这种行为在于伪装自己,欺骗民众,达到其政治目的。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