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宗教相关 >

宗教相关

宗教与邪教的区别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从历史的角度讲,宗教在其诞生之初,可以说与现在普遍认为的邪教没有什么区别,通过对教主或所推崇的假想神的崇拜以达到宗教创制者的个人目的。
  区别宗教与邪教,主要看宗教是否得到国家政权的认可。得到国家认可而存在的便是宗教,反之就是邪教。基督教创制之初被当时的罗马统制者视为邪教,后来罗马统治者认为基督教可以利用,于是将其扶正而成为国教,其宗教活动受罗马统治者节制,其主教也是由统治者任命。伊斯兰教的创始人穆罕默德也被麦加贵族所不容,于是他逃到麦地那并组织起自己的武装通过直接推翻国家政权而使他的宗教获得合法地位。
  宗教区别于邪教还必须有其教义上的特征,那就是必须表现出一种和善的态度,并鼓励人珍惜生命。这类教义不仅更容易使信徒接受,而且才有可能利于其自身的发展,从被扶正。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