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伊斯兰教 >

伊斯兰教

沙兹里教团(a1—Tariqah al—Shahiliyyah)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伊斯兰教苏菲派兄弟会组织。亦称“沙杜里教团”。13世纪由沙兹里(1196~1258)创建于突尼斯。他出生于摩洛哥北部休达附近的古马拉村(Gbu-mara)。后去埃及,师事艾布·法斯·瓦西提(?~1234),学习里法伊教团学理。后又返回摩洛哥,投师麦得彦教团创始人艾布·麦得彦(Abumadyan,?~1197)的门徒阿卜杜·萨拉姆(?~1228)。后离开摩洛哥到突尼斯的沙兹拉村(Shidhila)附近的一个山洞里隐修,遂创立沙兹里教团。沙兹里受到里法伊教团和麦得彦教团的双重影响。沙兹里本人未留下系统的著述,只在宜道和讲学中传播了自己的宗教观点,留传下来的仅有几封书信。他殁后,安达卢西亚的艾布·阿拔斯·艾哈迈德·穆尔西(1219~1287)和塔吉丁·伊本·阿塔乌拉·阿拔斯(?~1309)进一步传播了他的学说。19世纪,沙兹里教团在迈森姆(al-Misum,1820~1883)的领导下在阿尔及利亚得到发展;出版了沙兹里言论集,作为该教团的教科书。该教团在教义上坚持逊尼派观点,遵奉教法规定的宗教功课,强调虔诚和信赖真主,遇事顺从真主的意志。主张虔敬,不必过道堂或寺院的苦行生活,允许成员担任世俗职务,享受俸禄。主张同犹太教徒和基督教徒友好相处。该教团有13个分支,主要分布在北非、叙利亚、阿拉伯半岛、东南亚和罗马尼亚等地。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