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伊斯兰教 >

伊斯兰教

苏哈拉瓦迪耶教团(al—Tariqah al—Suhrawardiyyah)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伊斯兰教苏菲派兄弟会组织。12世纪产生于巴格达。由苏菲学者迪亚丁·艾布·纳吉布·苏哈拉瓦迪(1097~1168)所奠基,其侄子希哈布丁·艾布·哈夫斯·欧麦尔·苏哈拉瓦迪(1145~1234)予以发展和完善。迪亚丁·艾布·纳吉布青年时代即离开苏哈拉瓦迪到达巴格达,从师学习圣训和教法。他受谢赫艾哈迈德·安萨里的指引走上苏菲派的道路,开始过一种隐居静修的生活,并在底格里斯河畔一个被毁建筑物的遗址上建起了修道院,许多穆里德投到他的门下。曾任巴格达尼采米亚学院的院长,著有《穆里德的礼节》。欧麦尔·苏哈拉瓦迪是一位苏菲派和沙斐仪法学派的神学家,早年在他叔父的修道院中修炼。但他不是一位与世隔绝的禁欲主义者,而与许多要人保持着联系,深得阿拔斯王朝哈里发纳绥尔(1180~1225在位)的信任和赏识,任哈里发与结义组织“富图瓦”的联络代表,长期住在巴格达宫廷,纳绥尔还为他修建了规模可观的里巴特(即修持道堂)。他是当时颇负盛名的苏菲导师,其教义通过门弟子和著作广为传播,各地的许多苏菲来他这里修炼,他本人也在包括大马士革、阿勒颇在内的各个城市的修道院巡游布道。1231年在麦加同苏菲伊本·法里德(1181~1235)相识,研讨苏菲学理。他的主要著作是《认识内心的真理》(‘Awarif al-Ma‘arif),为该教团的教科书,对其他教团也有影响。他死后,其子伊马德丁作为教区管理人继承了他,后其道统传系由后裔继承,但只是一个家庭教团。在希哈布丁的门徒中影响比较大的有设拉子谢赫纳吉布丁·布兹古什(?~1279)及其继承人扎希尔丁·阿卜杜·拉赫曼。希哈布丁宗教知识渊博,除强闻神秘主义的苏菲派修炼外,一直保持着正统传统和观念,并且为其门弟子们所继承。该教团遵奉逊尼派教义,实行沙斐仪学派教法,主张在教乘修持基础上修行道乘,主要仪式是念诵迪克尔达10万次。该教团在发展过程中产生许多分支,有的发展为独立的教团。现在主要流传于阿富汗和南亚次大陆。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