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宗教新闻 >

宗教新闻

加强深层次问题研究 民族宗教问题高层论坛在京开坛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甘肃日报】9月12日-13日,由甘肃省委统战部、中央民族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和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民族宗教理论甘肃研究基地联合举办的“2009民族宗教问题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甘肃研究基地顾问陈喜庆,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甘肃研究基地顾问刘立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陈喜庆充分肯定了甘肃研究基地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深刻理解民族宗教问题的重要特征,认真把握开展民族宗教问题研究的重要原则,深入研究影响民族团结的深层次问题和如何促进民族交流交往、无产阶级政党如何看待宗教、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更好地服务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实践。

  刘立军简要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形成和发展,总结了民族宗教工作的基本经验。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民族、宗教无小事,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宗教深层次问题的研究,深化对民族、宗教问题规律性的认识,为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依据。

  论坛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民委等单位研究民族、宗教问题的43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民族、宗教工作的理论和实践”这一主题,对影响民族关系、宗教关系健康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