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宗教新闻 >

宗教新闻

青海省宗教事务管理步入法制化新进程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青海省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颁布,标志着省委省政府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我省宗教事务管理走上法制化、制度化轨道。


青海省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的省份。随着社会发展和进步,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需要及时制定地方性法规进行规范。新颁布施行的《青海省宗教事务条例》是我省第一部管理宗教事务的综合性行政法规,它以规范宗教事务管理为目的,规定了各级人民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职责,明确了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范围,规范了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宗教活动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法律责任等,将我省宗教事务管理纳入到法制化轨道。

贯彻实施《条例》的关键就是要全面理解和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以《条例》的颁布和实施为契机,各级人民政府宗教事务部门和有关行政部门要认真学习《条例》,掌握其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熟悉内容和有关规定,按照各自的职责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规范管理,确保宗教活动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范围内进行;要运用《条例》,解决宗教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政府部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职能,建立起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通畅,监督有力的宗教工作行政管理体制,发挥宗教工作在促进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的作用,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方面迈出新步伐,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