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宗教 > 宗教新闻 >

宗教新闻

伊朗资深宗教人士去世 曾被指定继任最高领袖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成都商报】伊朗资深宗教人士大阿亚图拉侯赛因·阿里·蒙塔泽里19日去世,终年87岁。他曾被视为伊朗前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鲁霍拉·霍梅尼的继任者。

  伊朗官方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0日报道:“侯赛因·阿里·蒙塔泽里昨夜在家中去世。”葬礼定于21日举行。报道中没有提及蒙塔泽里头衔。

  现年87岁的蒙塔泽里是令内贾德政府最感到担心的人物之一。蒙塔泽里曾指责今年6月举行的伊朗总统选举存在舞弊现象,批评选举损害伊朗政体的政治和宗教合法性。他在公开声明中质疑大选结果,宣称“智力健全的人不可能接受这种结果。”

  伊朗负责选举最高领袖的机构“专家会议”1985年将蒙塔泽里定为霍梅尼接班人。不过,因与霍梅尼意见不合,蒙塔泽里于1989年决定不接班。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