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茶叶 > 茶旅游 >

茶旅游

茶马古道生态游

发布日期:01-01    点击次数:

             千百年来,青藏高原和祖国内地之间就存在着一条汉藏效的古老通道,它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地势最高、最险的文明文化传播的古道,是一条完全用人和马的脚力采出的、用有血有肉的生命之躯铺就的古道。马帮们就沿着这条坎坷崎岖的古老驿道,源源不断地为藏区驮去茶、糖、盐等生活必需品,从藏区换回马匹、牛羊和皮毛。专家们将这条汉藏古道称为“茶马古道”。它是一个民族文化的大观园、民族迁徙的大走廊,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历史见证。在这条绵延4000公里的古道上,有西双版纳傣族的贝叶文化、有彝族的雪域文化……各民族文化在这条古道上交汇、融合、发展,生生不息。它是一条中外文化交流的通道,在华夏文明和印度文明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茶马古道途经的横断山区、青藏高原,又是我国地理地貌最为复杂、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有着极高的科学考察价值。

导航

热门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免责声明][版权声明]百家筝鸣古筝艺术中心(全国连锁)1 全国古筝培训列表 红弦古筝圈

© 扬州市原树茶业研究有限公司 版权
苏ICP备20003689号-1